But you didn't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灵感来自一首诗


前文03


04.

既然我们住在加利福尼亚州,自然不会错过美国西海岸的景色。

某个周末,我突然和你说:“文州,我们去看海吧。”我很明显的感觉得到你的犹豫。

跟着你的目光,我看着天。乌云慢慢的堆积在一起。听到了你合上书的声音:“看来会下雨。”

我也知道会下雨,但是我却不想浪费这么好的日子。虽然和你一起坐在寄宿家庭的花园里面看书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安静不下来的人。

扭头看着你。你站起来了,脸上带着微笑:“那就趁着现在还没下雨,我们走吧。”


你就是这样,对我这么好。好的让我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得寸进尺了。


依旧还是你开车。我坐在副驾驶座。上次那个草莓饼事件之后,我再也不敢在你的车上吃东西,虽然你也没有不让我吃。车上也早就没有任何零食了,但是你却给了我一包薯片。一开始我也愣了一下:“诶?!”“吃吧,下午茶和点心也没有给你准备。”“没关系的啦!我不在意这种事。”我打开了薯片自顾自的吃起来。腿上还放了一瓶柠檬茶。

我看了你一眼,你抬眼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只是微笑,没有什么话。


到海边的时候,人并不多。是不是因为天气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现在只有我和你两人,一起走在沙滩上。

“文州,从这边游过去,能不能回到中国?”我站在海边,任海风吹着我的头发,双脚站在冰冷的海水中。“想家了?”你也站在我身边。

海风吹得有点冷,不由得发抖。你把外套脱了下来给我披着:“别感冒了。”

“文州你难道就不会想家吗?虽然每周都有和家里视频,但是我还是很想念我妈妈做的饭菜,爸爸做的海鲜,还有家里那只叫做烦烦的柯基。对了我有给你看过我们家烦烦的照片吗?他可可爱了!每天都会对着我摇尾巴对着我卖萌。”我越说越兴奋,因为很久没看到我的烦烦了。

你眺望远方,笑着说:“想。”我看着你,一点也看不出是想家的表情。“很想家,家里还有奶奶,我养的一只叫做索克萨尔的虎斑猫。”“猫好像都比较高冷不会搭理人,我们家烦烦每天都会在家门口等我回家。”我一边回想着家里那只可爱的柯基。“索克还是很亲近人的。”


现在索克萨尔被我接到家里来了,他和烦烦玩的很好。你不用担心索克萨尔以后的问题,我会好好的照顾的。

海面开始出现涟漪了,是雨滴。抬头,雨滴滴在我的鼻尖。“下雨了。”你淡淡的说,看了我一眼,“回去吗?”一开始以为是小雨,谁知是一场倾盆大雨。

雨越下越大,我的衣服也湿了。“走吧,会感冒的。”我这才回过神来。你把我身上披着的外套拿起来,撑在我和你的头上。

我们一路小跑,跑回到离沙滩不远的一个小木屋屋檐下。你和我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笑了。

我站在屋檐下那会儿,看着你。你一直看着天,似乎是在等雨停。

回到家里之后,你感冒了。

坐在你床边,看着你的睡颜。我想着,其实那会儿下雨的时候,我以为你会说一句“我告诉过你”之类的话,但是你没有。还一直担心我会不会感冒,反而自己却被感冒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缠上了。

摸着躺在我腿上的索克萨尔,看着上次我和你一起去海边拍的照片。你的笑容,还是一样温柔。

————

Remember the time

I dragged you to the beach

And you said it would rain antd it did

I thought you'd say "I tould you so "

But you didn't


记得那天,我拖你去海滩,而它真如你所说的下了雨,我以为你会说“我告诉过你”,但是你没有。


07 Dec 2014
 
评论
 
热度(7)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