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didn't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灵感来自一首诗


前文04


05.

我是班级学术小组的一员,你和我在一组,我们组都是男生,所以平时聊天话题也总是那么几个。

“Hey!Did you watch the NBA last night?”

“Oh I did.”

“How do you think?”

…………

其他几个学术部的男孩们在讨论前一晚的NBA球赛。我和你只有在一旁默默的做着学术研究报告。你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我看了你一眼,帮你拿起来看了你的message。

“有个华人的聚会在华人街的粤菜馆,你带着黄少一起来吧。”

我看到你用余光看了一下,然后放下了手中的学术资料,凑过来:“想去吗?”“华人的聚会?意思是都是中国人咯。而且是在粤菜馆的话,可以去。好久没吃过粤菜了,不知道哪家正宗吗?文州我和你说啊,我妈妈最会做饭了,每次做的都超级好吃。”你笑着,没有打断我的话。


之后你是开车带着我一起去的。你说虽然那边不好停车,但是还是想要两人这样一起出去。只不过是我坐在副驾驶座,你坐在驾驶座,就像是一对情侣一样。而且是那种,正在热恋的情侣。

我有点不自在的感觉。你的一只手轻轻握住我的手:“没事的,他们都是中国人,不会怎么样。”“文州我只是担心……”“不会融不进去的,少天适应性很强。”你扭过头对我笑笑,接着吻了一下我的手背,“到了,下车吧。”


来到美国这么久我真的没有来过华人街,这是第一次,当然不是最后一次。“文州,这边。”你走过来,立马就有人接应你。你牵着我的手,跟着这个小哥一起走进不远处的粤菜馆。进去之前就听到了很熟悉很怀念的粤语。

“鬼咁久冇返去咗,都心创返去啊。”(那么久没回去了,都很想回去的。)

“心创屋企嘅早茶。”(很想家里的早茶。)

“都想返去我哋就兼埋返去啊。机票团购会唔晓便宜些?”(都想回去我们就一起回去啊,机票团购会不会便宜些?)

我推开门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我看到了你的苦笑。

“抱歉我哋迟到咗。”(抱歉我们迟到了。)

你的声音很好听,说起粤语,感觉更好听了。


也正如你说的,我没有融不进去。因为同乡的关系,很快就和这些在这边上班上学生活的广东人混的很好。

“你也住天河区啊,我哋住嘅好近啊。返去之后兼埋玩啩。有一家店零舍和味,就早茶,好正斗嘅。”(你也住天河区啊,我们住的好近啊。回去之后一起玩吧。有一家店特别好吃,就早茶,很正宗的。)

“哇实要去要去。记得带我食啊,我好耐冇返去咗,都快唔熟咗。”(哇一定要去要去。记得带我吃啊,我好久没回去了,都快不熟了。)

“少天,试试看这个。”你夹了一根秋葵很巧妙的打断了我和他人的对话。我看着碗里的秋葵,脸色肯定特别不好。说不定是那种“秋葵你去死”的眼神。可是抬眼就看到你的微笑,我勉为其难的吃了下去,然后继续和身边的老乡聊天。


喝的有点醉醺醺被你抬回到车上。

“少天,喝点水醒醒酒。”喝了两口你给我的矿泉水,我继续趴在后座睡。

很明显的感觉车速的不平稳,我皱了皱眉:“文州……慢点……”

隐约间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似乎是在说你很不喜欢我喝酒,很不喜欢我和别人聊天那么开心。我笑笑回复你一句吃醋了?

“嗯。我中意你,少天。”

听到这句的时候,我的酒醒了一半。

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嗯。”


————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flirted with all the guys to make you jealous ,

and you were.

I thought you'd leave

but you didn't


记得那天,我和所有的男人调情好让你嫉妒,而你真的嫉妒了。我以为你一定会离开我,但是你没有。


——《But you didn't》


27 Dec 2014
 
评论
 
热度(9)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