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didn't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灵感来自一首诗


前文05


06.

时间就是这么快。一眨眼我们都要毕业了。

和你确定了关系之后,我们每天还是一样的上下学,一样的生活。只是多了一点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是情侣。

搂搂抱抱亲亲,这都不是什么事。

“少天,早上好。”每天早上你都是拿着一杯热牛奶看着正在楼梯上睡眼惺忪的我,在Marry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给了我一个吻。“早安吻。”

每次我都肯定是脸红到极点然后快速从你旁边走过去,去拿自己的早饭。偶尔会发现我的早饭不是Marry准备的。“Marry?Why my breakfast is noodle?”“Oh your breakfast is prepared by Wenzhou .”“文州?”扭头看向你的那个时候,我看到了你。你给我一个微笑,举起手里的牛奶杯:“Delicious.”

说真的,你做的早饭,特别好吃。如果可以,还想吃一次。


看着收到的message,我凑到你身边。你刚好在准备最后毕业的论文。“文州文州,毕业舞会的通知你看一下吧。我们是不是要穿正装?啊要跳华尔兹,想想我还不会诶。”你当时大概是忙,只能是应我一声。觉得不能打扰你,我就没有继续说下去。轻轻关上你房间的门,回到自己的房间。

周末的时候,把你拉出门去逛街挑选正装。“少天,这件白色的适合你。”毕竟是难得一次的舞会,我们两个人都表现的很重视。“文州你试试看这件黑色的,我觉得还不错。”你给了我一件白色的外套,我递给你一件黑色的燕尾服。接着我们对视了一眼,笑了。

“少天,还没好?”在更衣间内对着镜子整理着衣领,听到了你的声音,我急忙回应了一下。拉开更衣室的门,我最先看到的是你穿着燕尾服在我面前,对我伸出手。

我顾不上那么多,直接扑过去:“文州你看我就说这件适合你,穿起来好有范啊。就像是,喻文州总裁一样。说起来应该是带领结吧。文州我给你挑一个啊。”你似乎并不着急挑选领结,搂着我的腰,给了我一个吻。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你已经带着微笑对我说:“那么我的小秘书黄少天,快去给我挑选领结吧。”

我敢保证,那个时候我已经是红着脸逃离你的怀抱的。


距离舞会也不到一天的时间,你告诉我你要写论文,要我晚上好好休息。

“舞会我会准时去的。”你给我一个吻,也是一个承诺。我也回给你一个吻:“那先说好你不准熬夜要不然你明天会不舒服。我明天会提前先去会场因为我可能要帮忙,所以文州你开车来就好了。”“嗯,我知道了。”

我记得我提醒过你舞会的开始时间和进场时间,我站在门口看着那些男伴带着自己的女伴走过红地毯走进会场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都是带着笑容的。我一直望着那些小轿车开来的方向,希望有盏灯是你的车。

可是,一直到舞会开始,那盏灯都没有出现。

我直接走到会场的食物区,一直吃着其实我很不喜欢的糕点。有人带着自己的舞伴过来问我为什么没去跳舞,我只能哈哈笑着说我不会啊,你们跳就好我吃,这些东西不吃掉浪费。

“少天。”在门口看到你的身影。你没有穿我给你挑选的黑色燕尾服,而是我们今早在楼下吃早饭时候的牛仔裤。我把手里的盘子放在桌上,看着你向我跑来。“抱歉,我忘记了。应该不算迟到吧?”我肯定是用瞪的,把你上下打量了一次:“喻文州我没有提醒你今天是要穿礼服的吗?”“忙的糊涂了。抱歉。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我看着你伸出的手,没好气的拍掉了。然后离开了舞会会场。


你开车,比我快回到了家。在客厅看到你的时候,我没有说话,直接上了楼,把身上的白色外套脱下,扔在床上。躺在床上,不知道是该生你气还是该失落。你最近很忙我都知道,但是这个舞会是我们的毕业舞会,我都不想让他变成一段不开心的回忆。

不知不觉之间我就睡着了。有断断续续的音乐传入我耳朵,我微微睁开眼,仔细听了一下,是华尔兹,从楼下传来的。揉着眼睛扶着楼梯下楼,看到的是穿着黑色燕尾服的你。

“May I have this dance?”你对着我伸出手。我迅速转身冲回房间套上那件白色外套再冲下楼牵住你的手:“Of course!”


就着音乐,我跳女步,你跳男步。我们在客厅内挑着华尔兹。我特地压低声音问你:“Marry他们呢?这样半夜放音乐跳舞不会被说?”“他们今天就去了西雅图。不会有事的。”你亲了我脸颊一下,很巧妙的躲过了我跳错的一步。我嘿嘿笑了一下,亲上你的唇。

你抱着我,任由我亲,我们两人跌跌撞撞的摔在了沙发上。


————


Remember the time

I forget to tell you the dance was formal

and you showed up in jeans

I thought you'd drop me

but you didn't


记得那天,我忘了告诉你那个舞会是要穿礼服,而你却穿了牛仔裤,我以为你一定要抛弃我了,但是你没有。


——《But you didn't》


PS.稍微做了一些修改然后大概会有6.5是这段后续的肉吧我果然还是不喜欢回床上做请不要打我好嘛?


07 Jan 2015
 
评论
 
热度(5)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