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didn't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灵感来自一首诗

※ 完结了


前文06

前文6.5


07.

“Good morning。”

我揉着眼睛从房间走出来,睡衣还有点不整。你笑着给了我一个吻:“Morning kiss。”桌上是你准备的早餐,煎蛋配上培根,我皱了皱眉。“今天起晚了一点,只能这样准备一下。晚上带你去吃牛排。”你知道我不喜欢吃这种早餐,但是今天却又做了这个。

毕业之后我们都留在了美国工作,我贷款买了这套在郊区的小房子,然后你也在还你那台车的贷款。因为都是学商的,你和我都在华尔街找到了工作。我们依旧是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偶尔你要加班,我就在你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坐着蹭WiFi,如果是我加班,你就会坐在我办公室里等我下班,然后带我去我喜欢的餐厅吃饭。

出门前你帮我整理了一下领带:“还带不好,要是哪天我出差了,是不是打算不带领带就去上班?”“其实也不用每天带吧。文州你看你这条领带多好看,我的眼光就是不错。”我欣赏着你的领带,同时也欣赏你。不愧是文州,穿什么都好看。“少天选的都好看。走吧。”

你把我送到我公司楼下,亲了一下我的额头:“我今天要去一趟世贸大楼,晚上来接你一起去吃牛排。”我双手搂过你,含住你的唇瓣。

一吻结束,我打开车门,回头看了你一眼。你还是那个微笑。

就在我以为还能一直看到你的微笑一辈子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出事了。

世贸大楼被恐怖分子袭击,大楼整个毁了。

所有人都在逃生,街道上都是尖叫声。唯独只有我一人在往前跑。

“喻文州!文州!”一直喊着。不停的喊着。

大楼还在爆炸,也不停的有东西掉落。也有人从大楼里面逃出来,救护人员和警察也救出了不少的受伤人员。但是就是没看到你。

你到底在哪儿?

“Get out of here!It's too danger!”“No!!!!I can't leave my husband hasn't come out here!!!!”“I'm sorry Sir, now we are going to block the scene.”

如果我可以飙中文,我肯定分分钟把他说趴下。

分明你就离我那么近,但是却有离我那么远。我被警察拉到了安全地带,和众多家属一起盯着大楼。有人在祈祷,有人在哭泣。我一直相信着,你一定会没事的。你说好的今晚还要带我去吃我最爱的牛排,说好要一起回国过年。你答应过我很多事,你不会就这样离开的。

“少天,想什么时候回国?我和公司那边请个假。”

“少天,我要去超市买点菜回来,要一起吗?”

“少天。”

不知道为何我脑中出现了走马灯,从你和我相遇到我们认识,后来同居的日子。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微笑。

时间正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看着一个个被救出的人,有死人也有伤残的。

但是还是没有你。

警察让我们先回家休息等消息。

离开之前,我趁着警察不注意,在废墟周边晃了一圈。看到了一条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你的领带。我迅速走过去蹲下看,的确是我给你挑选的那条。

“Here!!!!!!!Pleace!!!!!!Help!!!!!!”我大喊着,警察很快就来了。

站在一边看着救援人员挖着废墟,就是因为一条领带。我相信你不会轻易扯下领带的,而且那个时候你肯定还在和客户聊天。

你被挖出来的时候,我看着救护人员先我一步去看你的情况。随后摇了摇头。我有点担心的走上前去,他们当中一人说着放到尸体堆积的地方等家属认领的时候,我一下子崩溃了。


我辞了工作,也卖了车和房子,回国了。

看到你父母那个情绪,我也快忍不住了。但是还是要忍住,不能在你父母面前哭出来,不然的话你父母会更加伤心。

把索克萨尔接过来一起生活,和我可爱的烦烦一起。家里有一狗一猫,也算是很闹腾。经常会坐在沙发上想着如果你还在的话,会怎么样。就算时间地点是定在此时此刻,你说不定会搂着我,陪我熬夜,偶尔帮我指点一下我做出来的报表或者是策划。索克说不定会趴在你大腿上,而烦烦则是在我腿边趴着。

我可能还会对你撒撒娇,你站起来给我去拿了我喜欢吃的布丁还有一小杯酸梅汁。

睡觉的时候,肯定还是一样,你搂着我,我抱着你,我们相拥入眠。


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你还在我身边的前提下。


我一直以为你会带我回国之后和我们的爸妈说我们在一起了,但你没有。

我一直以为你会准时的开着车来接我下班,但你没有。

我一直以为你会按照约定带我去吃牛排,但你没有。

我一直以为你会陪着我一辈子,但你没有。


是的你很多事都没有做。

我等你从世贸回来,但你没有。


————

Yes,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you didn't do.

but you put up with me

and loved me

and protected me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I wanted to make up to you

when you returned from Viretnam

but you didn't

是的,有许多的事你都没有做,钟爱我,保护我,有许多许多的事情我要回报你,等你从越南回来,但是你没有。

 

——《But you didn't》

【END】

后记:

终于写完了,全篇统计了一下字数大概有11000+左右。

这篇文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打算用来报社的文章,只是觉得这首诗也很好听,就像这样写写看。

而且我很不擅长第一人称。

嗯,既然完了那就这样吧。

好好复习去咯!

樱雪


12 Jan 2015
 
评论
 
热度(14)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