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一)

—某晚和母上看电影的脑洞,没错就是那个战狼

—军队paro

—可能有些场景和电影雷同

—喻文州×黄少天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是在审讯室内。

“士兵黄少天,你为什么要擅自行动?”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只是坐在叶修身边,翻阅着手里的资料。黄少天挺直腰板,微微昂首,用他一贯响亮的声音回答叶修的问题:“为了救战友。”喻文州被他的回答吸引了,抬头看了面前的青年。穿着汗湿的背心,似乎是刚在禁闭室做完日常的体能训练却没有喘一口气。

“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你会不会开枪?”

“会。”

喻文州得到了来自黄少天的答案,点了点头。随后低声询问身边的叶修,对方摇了摇头后就让黄少天回去。

“报告!是回原部队吗?”“禁闭室。”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嘴角弧度上扬:“黄少天吗?有点意思的刺头。”

 

黄少天,荣耀部队里排名第一的狙击手,事实上他的近身搏斗和剑术也是整个部队里数一数二的。在某次缉毒行动中,未得到指挥官叶修的许可,开枪杀了毒贩,解救了人质。

“有人说,你这次的擅自行动应该得到处分。也有人说,你应该被器重。”这是第二次见到喻文州。对方直接推开了禁闭室的门,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没有去擦干净刚刚因为做俯卧撑而弄脏的手掌,先给喻文州敬了个军礼。

喻文州回敬他一个军礼,然后坐在了房间里的椅子上,说出了刚刚那句话,同时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些资料,还有——一瓶酒。

“报告!军中不得饮酒!首长你应该是知道这个道理的,也不应该怂恿下属喝酒。如果首长你真的希望我回家种田的话,大可不需要给我送东西。”

喻文州轻笑了一下,食指点了点桌面:“不愧是部队里最活跃的士兵。会喝酒吗?”“会!首长你不会真要我喝酒吧?我可告诉你我喝了这酒那可就真的是回家种田的处分了。首长你可想清楚了让我离开部队的后果。”黄少天那带着点调皮的回答,让喻文州有点忍俊不禁。

“没人看到,有我在你放心吧。”

黄少天伸手从床底下拉出一个小板凳就这么拿着酒壶坐下:“诶首长,你不会是打算把我灌醉吧?我可和你说我10岁就喝一瓶白酒还不醉。”“那你喝吧。算是我对这次行动的奖励。”黄少天真的打开了酒瓶子,往嘴里灌了一大口,然后拧上瓶盖带着笑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带着微笑看着他:“军中不得饮酒,这项条例你记得一清二楚?就算是首长给的,是不是也不应该喝?”黄少天才知道自己被算计了。又喝了一口才把手里的酒瓶放在桌上,然后站起来,抬头挺胸。

“如果我是敌人,刚才给你的这瓶酒里我肯定会下毒,然后就可以将敌方最强的士兵之一直接毒害。你还不够成熟,我觉得你应该是得到处分。”

“因为我信任着首长!从首长的一举一动,都看不出是敌人,而且首长和我一样都是中国人,不会对同样身为荣耀部队里的士兵下毒手。真有这个事情发生的话,那么就是首长叛变了。”

喻文州收起了一开始拿出来的公文资料,假装要离开禁闭室,却听到了黄少天这一番话。

停下了脚步,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微微笑了一下。

“知不知道蓝雨中队。”

 

轻轻的把黄少天放在桌上的军帽放置在他头上,枕边放着上级将黄少天调入蓝雨的通知公示。

“是荣耀部队里精英中队的一支,却是包容性最强中队。如果没有叶修队长带的兴欣,那么蓝雨就是最强的中队。”

“话也不可以这样说,霸图和轮回还有微草也是精英中队,各有各的特点。”喻文州坐回到了椅子上,看着黄少天,“还喝吗?”黄少天拿起酒瓶,又灌了自己一口。“我对你很有兴趣,给我讲讲你的故事?”

黄少天不愧是被叶修称为话唠的士兵,说起他自己的故事,就像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一般。酒也在黄少天讲故事的同时,消耗着。

“我是蓝雨中队的队长,喻文州。”

这句话是黄少天在醉晕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其实是故意分段发的[你他妈

—滚去写一篇童话风

12 Apr 2015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