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四)

—某晚和母上看电影的脑洞,没错就是那个战狼

—军队paro

—可能有些场景和电影雷同

—喻文州×黄少天


来混个更的。

这篇文会收录在我和好符吕的合志《Wonderland》(点我是天窗地址)里面,当然也会做一部分的大修之类的,赶妖都719喻黄O。是的!我申摊了!

顺便一提《高考倒计时100天》(点我是通贩地址)库存大概还有8本左右,你们真的不想要吗!只想完售啊!!


(一)(二)(三)


处理了这个小插曲,黄少天一行人继续前行。在漆黑的夜晚,借着月光走在树林里面。找了一个很好的隐蔽处,几个人坐下来休息。郑轩拿下帽子扇风,顺带喝了口水。“阿轩你帽子了是谁的照片?”黄少天的眼睛尖,一眼就看到了郑轩帽子里放的照片,而且还是个穿着军装的男子。

郑轩这时候看着照片的眼神和一开始那个没干劲不一样。黄少天似乎嗅到了一点恋爱的酸臭味。“阿轩快说啊,不然的话我就要和你PK!”“诶别啊黄少,我可打不过你。这个是徐景熙你看不出来吗?”黄少天凑近努力看了一下:“徐景熙?是一直跟着队长的那个?这次好像是被留在指挥室是吗?”“嗯,就是他。”黄少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走到另一边不打扰这个恋爱中的人。


一行人就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睡了一个不安稳的觉。天刚刚亮,黄少天就醒了。摇醒了身边的朋友们,他们的演习还在继续。

走在森林里,几个人都觉得有点不对劲。“是不是有点安静过头了?”“压力山大啊……黄少你觉得呢?”黄少天把手放在腰间的枪支上,眼睛看了一下四周:“总之小心点就好。”

话音刚落,就听到了枪声。“趴下!”所有人迅速趴下了,子弹打在了距离黄少天不远处的树干上。眼睛比较尖的黄少天看了一眼之后大叫:“是真子弹!大家小心一点!”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不是演习吗?怎么变成了真枪实弹?

 

在指挥室里的喻文州接通了黄少天:“援军马上就到,你们注意点,对方来真的。”“目标是我。”黄少天平静的回答,“队长你放心,我会让他们几个平安回去的。”喻文州盯着屏幕,一只手放在耳麦上,没有回复。

“文州,少天的位置在哪边?”移动指挥室里的叶修也回到总指挥室。一进门就看着大屏幕,喻文州双击了几下桌面,大屏幕上某个位置被放大:“很靠近国境线,现在还无法确定对方是谁。”“调配直升机过去,很有可能是某个跨国犯罪组织。先把他们接回来再做决定。”

然而,时间不允许他们这么做。几声枪响下来,就听到了黄少天喊了一声:“郑轩!!!!!”喻文州的心揪了一下。

 

援军的步伐越来越近,对方知道自己暴露了,急忙撤退。黄少天在确定没有威胁之后就赶到郑轩身边:“情况怎么样?”宋晓摘下了帽子,低着头。黄少天明白了,捡起不远处郑轩的帽子,拍去上面的灰尘,帽子里那张徐景熙的照片那么的刺眼,让他不禁眯了眯眼。

帮郑轩带上军帽,合上了他的双眼:“兄弟,走好。”

世界安静了,包括了指挥室。只有一个人的抽泣声,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但是却是那么的应景。喻文州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节哀顺变,战场就是这样,变数很大。”徐景熙点了点头,但是眼泪还是滑过脸颊,落在桌面上。

“各位,听好,现在没有时间给你们回来休整。现在我们用直升机把必要的物资运过去,之后我会详细发布任务。”

喻文州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同时还有空中直升机的轰鸣声。上面投掷下来的一个个小箱子,里面放了枪支和弹药。每个人的配备都是一样的。拿枪,装子弹,补充子弹包。黄少天把郑轩放在直升机放下来的一个座椅上,看着直升机带着郑轩回基地。刚刚给手枪安装了子弹,顺便多拿了两排子弹作为补充,黄少天拿起了剩下的那把狙击枪:“给我准备的?”“你是狙击手,特地给你准备了这支。够吗?”屏幕上的黄少天掂量了一下手里的枪支,然后笑了:“够了够了!队长你真懂我,这支我用的最顺手了。看我怎么给阿轩报仇吧!”

“嗯,还是那句话,小心点。”

 

小心翼翼的走在树林里,黄少天只觉得自己手腕的手表在震动。伸手示意让宋晓李远帮忙作掩护,然后他躲在草丛间接收来自喻文州的任务。

“刘皓。之前也属于荣耀部队,后来因某些原因退役。”手表投影出来的人物照片,总觉得那么的眼熟。“之前是嘉世中队的,后来好像因为中队的原因退役。如果没记错的话,之前他们的队长是现兴欣中队的叶修前辈。”听到李远的补充,黄少天才记起来,这个男的是之前一直跟在叶修后面的士兵。

耳麦里再一次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你们交战的地方基友可能是上世纪战争留下的地雷区,会有很多尚未排查出来的地雷,说不定对方也会放置新的地雷。所以给你们的时间不会很长,12个小时。时间一过,我们就采取地毯式轰炸。”听到这里,所有人都打了个冷颤。

12个小时,要找出刘皓那帮人,还要打败他们。“不是打败,是要抓回来,国家处置。”黄少天是这么说的。

在指挥室内的喻文州笑了一下。

 

突然从演习变成了实战,所有人也没有说过有不适应的。要说真的不适应,可能就是心理上的准备。随时会出现的敌人,随时会出现的枪声,还有随时会出现的尸体。演习里被枪打中不过只是身上冒出烟雾,表示自己已经死亡。然而在实战中,被枪打中,幸运的是受伤,不幸的那就是死亡。

叶修摸了一下自己之前被黄少天打中的左肩膀:“啧,还好不是实战,不然哥这胳膊都会残。”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他知道轻重。”

黄少天自然知道轻重,他那副队的位置其实也是喻文州为他得到的,所以他知道自己欠喻文州多少。黄少天带领着自己蓝雨的人,小心翼翼的走在树林里。“大家注意一点。”带着警惕,每一步都那么的小心。不仅要小心随时出现的刘皓,还要小心脚下那些地雷。

不远处草丛间传来了枪声,子弹对着蓝雨的人直直飞过来。“宋晓!”黄少天没来得及拉过身边的人,就这样看着他中弹。“不好,各位到后面去!”集体跳入后面一个坡,稍低一点的位置可以挡住敌人的视线。但是却无法救倒在上面的宋晓。

“副队我去!”一个士兵冲上去了,然后又是一个枪声,倒下,再也没有起来。黄少天见状,给身边的所有人下令不准冲动。

李远看着不远处倒着特别痛苦的宋晓,皱了皱眉:“可是黄少……”

“我在想办法!总会有办法的!”黄少天咬了咬下唇,真是个挑战。


15 May 2015
 
评论
 
热度(7)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