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didn't (00-01)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L微笑待夜临  好笑笑生日快乐赶末班车好累的啊

※ 开着坑然后我逃了

00.

He never left

——9.11 十周年纪念

报纸掉落在地上,报纸头条新闻正是关于美国9.11事件十周年的报道。作为一个专题,这篇报道从十年前的事件发生到十周年的纪念活动,都特别详细。

我捡起报纸,盯着照片,那年被炸毁的世贸大厦。


01.

那年,和你相遇在斯坦福大学附近的小道上。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

“Excuse me,I wonder how to the Standford University.”

我当时肯定是卧槽你一脸的表情。我也是斯坦福大学的新生,也是迷路找不到方向的新生啊!突然被另外一个新生勾搭,而且还是一个帅哥!长得眉清目秀的,一看就是文科生。而且说的英文那么好听。我都不禁想象你如果是中国人说话会不会更好听。

可是我就是开口跪类型。一开口就是蹩脚的中式英语。别问我怎么考过雅思托福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过的。大概是因为我的语速够快?

“umm...I want to know the way too.I am a freshman in this university so I don't konw theway.What about you?”

“It doesn't matter.I am a freshman too.My name is Wenzhou Yu,from China.”

知道吗!我的重点放在了最后!就是那个“from China”!我再一次是卧槽你一脸的表情。你居然真的是来自中国的!和我是老乡!诶不管是不是同乡的至少是同个国家的!

“兄弟来自中国就好说了!我也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黄少天是我的名字,喻…文州是吧?”与你握手的同时,我做了自我介绍。是不是听出了我的不确定,你将我的手翻过来,在手心上写下了“喻文州”三个字。“知道了吗?”你的微笑,真的让人着迷。

“文州……我这样叫你可以吗?因为在我老家都是这样叫的。你是哪里人?”

他乡遇到同样是留学生的你,身为机会主义者自然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的。从现在开始查户口才是正确的做法。

“我是G市的,知道吧就是那个中国南端的城市,那里的早茶特别好吃的,尤其是凤爪还有水晶虾饺。你想吃的话回国来G市找我我带你吃最好吃的那家…………”

“我也是那个城市的。”

我肯定又是卧槽你一脸的表情,你不仅和我一个大学,还和我一个城市。而你却微微笑了一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栋白色洋楼:“我住在这里。”这下可好,还是室友。

同一个大学,同专业,同寄宿家庭,同国籍,同城。

我是完全没想到你和我竟然那么有缘,在这异国他乡能够遇到故知。


12 Nov 2014
 
评论(6)
 
热度(11)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