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didn't 02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灵感来自一首诗

00-01


02.

你和我说你想学车的时候,我还记得是在课堂上。

在上课前,我们一起去的课室。你被我们班的Kate叫住了。虽然只是一句“What's up”,但是是对你而不是对我们。这不是直接无视我吗?我分明也那么帅气阳光,怎么就没有妹子来勾搭呢?可是我问你的时候却是得到你的英文回复。

“Nothing.She just is my assistant in my class.You konw she right?”“喻文州你别和我拽英文!所以她就是班上的那个Kate?最近你们又在密谋什么?”我当时肯定是边跳脚边走进的课室。不过幸好我比较快,抢到了中间两个位置。你把手上的课本笔记本递给我,轻声说道:“再怎么密谋也逃不过少天的眼睛。”

上课铃响起,我就变成了好好学生,不理你。你笑了笑,递了一张小纸条过来。

——I just want to learn to drive a car and get a driving license.

——So you asked her to find a driving class?

——She is a native to California and knows more than us.

——Umm……I just want to say one thing.我们可以不用英文吗?分明都是中国人为什么不用中文?我知道英文比较高大上但是还不至于就连传小纸条都要用英文吧。啊对了刚刚教授说了什么好像是something important。

“下堂课小测。”你收起纸条夹进课本里面,对还处于状态外的我说,“去吃饭吗?”“诶诶诶下课了?我们只是聊聊天就下课了啊。老师都讲了什么?”很明显我没好好听课。后来你还是给我补上了这一课的知识。

对于你来说,学车和考驾照都是很简单的事情。就仿佛是一眨眼的事情,你就拿到了驾照,然后买了一辆新车。我在国内也拿到了驾照,而且也换成了国际驾照,当然是想试试看。

“少天,带上安全带。开车的时候小心一点。”临走时你是这么跟我说的。

我也记得,你接到我的电话的时候有多着急。急忙问了我地址然后挂断电话。我看到你就连外套都没穿好就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

你的新车在我身后不远处的大树下,车前的右下角被我撞凹了。我真的很害怕,这是你的新车,你自己还没开几次就被我撞了。你向我走来的时候,我真的心脏快跳出来了。

“你没事吧?”你的第一句话是问我有没有事,而不是问车。我觉得我差点没有直接扑上去抱住你的大腿哭了。“我没事没事!文州你的车这样了……要怎么办?唔……维修费我出吧?”“你没事就好。只是撞了一个角,没关系。”

你检查了一下车,对我笑了笑。

————

Remember the day I borrowed your brand and dented it.

I thought you'd kill me

but you didn't

 

记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车,我撞凹了它,我以为你一定会杀了我的。但是你没有


——《But you didn't》



16 Nov 2014
 
评论
 
热度(8)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