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didn't

※ 喻文州×黄少天

※ 一方死亡,BE慎入

※ 背景设定911

※ 黄少天视角,第一人称

※ 灵感来自一首诗

前文02

 

03.

 

没过多久,你的车修好了。我们之后上学,基本都是靠你开车。自从上次那个事情,你大概已经不敢给我开车了吧。每次我想开,你都会拒绝我。我一直以为是因为你怕我又撞坏一次,但是你却不是这样的意思。在某次聊天的时候你不小心说漏了嘴:“不是怕你撞坏我的车,我是怕你出事。”

记得那天,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们是在学校食堂。我直接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嗯好的,妈妈。少天你有事?”你和国内家里人视频的时候我突然闯入了你的房间,自然是没事,只是我无聊才会去找你的。“在和阿姨聊天?阿姨好!我是文州的室友黄少天,也是G市人。”“妈妈,这就是我和你经常提到的少天。和我一样在斯坦福大学就读。”屏幕里面的阿姨对着我笑了。

“文州你妈妈笑的时候和你的笑容好像。”我想这句话我不止一次说。“毕竟是儿子啊。”你从购物车里面拿出了我刚刚放进去的零食,“这个吃了不好。”“可是我想吃!草莓饼,吃起来还不错。”我知道你肯定拗不过我,看准了机会,在你结账的时候我趁机把草莓饼又放进了购物车。

我看出了你的无奈,但是你却没有跟收银员说那个草莓饼不要。我对着你吐了吐舌头,也没有发现原来你已经买了一盒草莓饼。

“文州放一盒在车上吧,我要是肚子饿了就可以直接吃了。”你笑着答应了。

那个笑容就像是在宠溺我一般。

—文州文州,一会儿下课开车去打球吗?

—嗯好啊^_^

我们两人课堂上虽然都是坐在一起,但是还是会很喜欢用小纸条来传。我觉得这样特别有爱,就像情侣之间的悄悄话一样。

Wait?!!!我刚刚说了,情侣?

打完网球,稍微冲了一下,换了一身休闲装,坐回到你的车里。我直接打开了草莓饼吃。

“文州你要不要试试看,真的很好吃诶。”我把手里的草莓饼递过去给你,“这个饼干做得特别棒,在国内没吃过那么好的饼干。对了文州,我妈妈会做饼干,而且特别好吃,尤其是草莓饼。”

你突然伸出手来,轻轻擦去我嘴角的饼干屑。“都多大了,吃个饼干还能弄的那么脏。”我抬手随便擦了擦嘴:“没事没事!我经常这样了。我妈妈也说我。”

我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你刚刚那个动作和谁学的?这不是情侣经常做的吗?

“What's wrong?”“Nothing.说起来文州你这个地垫是不是刚买的?很好看呢。”“嗯,前几天和少天一起去超市的时候买的,少天忘了吗?”“就是上次那个吗?不愧是文州的眼光。文州……”我看到了地垫上面的点点饼干。

“怎么了?”你也顺着我的目光看下去。看到了那些饼干屑。

我知道你这个是刚刚买的新地垫,就这样被我搞脏了。

我觉得你可能会讨厌我,我每次都这么任性的在你车上吃东西。你虽然没有明说,但是也有和我说过在车上吃东西不太好。

“果然还是没长大。”你笑了。我以为你会不理我然后就直接开车回家,没想到你笑了。“没关系的,之后让Marry借我们水龙头洗一下就好了。”你启动了车,“回家吧,一起洗^^”

————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spilled strawberry pie all over your car rug
I thought you'd hit me
but you didn't

记得那天,我在你的新地毯上吐了满地的草莓饼,我以为你一定会厌恶我的,但是你没有。

——《But you didn't》

25 Nov 2014
 
评论(2)
 
热度(11)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