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六)

—某晚和母上看电影的脑洞,没错就是那个战狼

—军队paro

—可能有些场景和电影雷同

—喻文州×黄少天

以混更的名义证明自己还活着


(一)(二)(三)(四)(五)


黄少天在旁边坐着休息,拿起水壶狠狠的灌了口水,用手背擦去嘴角留下的水,重新背起背包和枪,继续走在树林里。“队长,李远他们现在在哪儿?”因为一颗地雷,跟丢了刚刚的敌人,黄少天打算回到队伍里。

喻文州熟练的在桌上的三维地图上点了几下:“在你东边。”大屏幕上出现了当前李远所处的环境,“他们被包围了,少天你找个狙击点。”

“收到。”黄少天朝着东边走去,听到了越来越近的枪声。猫着腰,拨开眼前的树枝,看了一下当前的局势。李远处于劣势,宋晓因为负伤,成为大家的重点保护对象。

“李远你先别管我。”宋晓看着扑过来护着他的李远,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李远拍去身上的灰尘:“你是蓝雨的人,我们是一个队伍的,不能说丢下就丢下。如果真的不想让我管你就自己保护好自己。”把一把手枪塞进宋晓的手里,笑了一下。

“砰。”一个敌人倒下了。蓝雨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又一个敌人在他们面前倒下。是黄少天,他们的狙击手。周围全是尸体,自己的人和对方的人。看了看好像没敌军了,黄少天才从草丛中出来。

“哈哈哈,黄少,果然是你。刚刚那几枪真强啊。”

“嗯,辛苦你们了。”黄少天把枪背在身后,拍了拍李远的肩膀,“走吧,现在还没看到刘皓。你说他躲在哪里,难道是不敢出来和我PK?”

 

一颗子弹向着黄少天飞来,他微微侧身躲开了,但还是擦过肩膀。抬手示意自己没事,让李远帮自己做包扎,眼睛盯着子弹飞来的方向,站着一个男子——刘皓。

“啧,居然躲过去了。”枪又一次上膛,正对着黄少天。黄少天没有慌,直直的盯着刘皓。“不怕死?”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既然都是要死,为国而死似乎还不赖。诶队长,你说我要是死了,你会不会给我追加烈士之类的?”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少天。”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挥了挥手,抬起手,手上是手枪,“要不要来比一下?是你的快还是我的准。”

 

两人举着枪对峙着。刘皓的耐心并没有黄少天那么好,只过了五分钟就开了一枪。黄少天伸手推开李远让他然后躲开了那颗子弹。子弹从枪口飞出,黄少天眉头蹙紧:“啧。”原以为子弹没有中,但是幸运的是打中了刘皓的腹部。

“唔……”刘皓见势不妙,捂着腹部欲逃跑,黄少天怎么会让他从自己眼皮底下跑了呢,之前说好了要帮郑轩报仇,抓回去交给国家处置。

他顾不上自己肩膀上的伤势会再次被拉开,血把绷带染红,追了上去:“你别想逃!”纵身一跃,把刘皓按倒在身下。黄少天回头对着自家战友喊:“和队长联系!让他调直升机过来,我们抓到人了。”

刘皓双手被绑在身后坐在一棵树下,李远帮他处理了一下伤口就去看黄少天的伤口。

“少天,刚刚太冲动了。”

“嘶——痛痛痛,李远你轻点。队长啊刚刚那种情况,我总不能让他跑了吧。”黄少天的伤势加重了不少,喻文州也通过远程通讯工具责怪黄少天的举动,“要罚还是等我回去再说吧,你觉得呢队长?”

“直升机已经过去了。”

 

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里传来了黄少天嚎叫:“啊啊啊啊啊!!靠靠靠!!都和你说轻点了!!”喻文州推开门,看着脱去上衣对着护士唉唉叫的黄少天。“诶队长好!哎哟轻点轻点,这只手可是宝贝,要用来射击的。”

“他的伤势怎么样?”喻文州手撑着桌子,看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

“只是擦伤,没什么大事。好好休息几天就好了。”护士包扎好了之后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着轻松的口气,“只是这几天最好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不要再伤到这边。”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嗯,我知道了。少天,这几天的体能训练你不用参加了。”黄少天穿好衣服对着他眨了眨眼,带着一脸的茫然,似乎是没回过神来,“护士小姐还有什么嘱咐的吗?”

“没有了。”

“少天,走吧。”

黄少天这会儿是缓过神来了,跟着喻文州走出治疗室。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这是要去哪里,但是觉得方向好像是审讯室。是要审讯刘皓吗?应该用不到他吧,毕竟他只是蓝雨的副队而已。尽管这次抓到刘皓他是功臣。

 

“刘皓,之前部队待你不薄吧。”果然是到审讯室,刚打开门就听到叶修的声音,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对方微微笑了一下:“你不用说话,站在旁边就好。是叶修前辈要求的。”说着顺便脱下了军装外套,给黄少天披上,“穿上显得正式一点。”

刘皓在退役之后,并没有接受国家分配的工作,选择出国。再一次看到他,就是这次的事情。这几年在国外他经历了什么,叶修不打算问,刘皓也不打算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就站在一边,没有说话。

“队长,你觉得刘皓这个人怎么样?”黄少天拉过喻文州的手,挠着他的手心引起喻文州的注意,在他耳边小声的说道。

喻文州也任由他玩弄自己的手心,有时也挑逗一下他:“是个不错的人,但是有点可惜。”

“就是就是,国家分配的工作挺好的怎么就不愿意干呢。要是我的话肯定接受了,分回户籍所在地挺好的,我都好久没有回我大G市,好久没吃早茶了。”

“嗯,有时间我也想回去吃。”喻文州淡定的对叶修笑了笑,“看来叶修前辈不怎么欢迎我们围观呢。”

叶修用手指点了两下桌面,站在刘皓身后的两个士兵就押着刘皓出了审讯室:“不能抽烟真是难受。果然不能让你们过来,在这里太闪了。文州你的年假审批下来了。”

“谢谢叶修前辈。少天的年假也审批下来了。”

“诶诶诶?队长你帮我请了年假?我怎么不知道?不是说年假很难请到的吗,队长你是什么理由?”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答案,红着脸离开了审讯室。

“回老家结婚。”

 

—完—


06 Aug 2015
 
评论
 
热度(13)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