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天

Day 2

 

还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按掉闹钟。

5点半。虽然太阳已经升起了,但是黄少天还没起床。按掉闹钟的结果,就是迷迷糊糊继续睡下去。

5点55分,距离集合时间不到半个小时。黄少天终于是起来了,是郑轩敲门叫醒了房内的人,当然也听到了一声从床上掉下来的声音。

6点,距离集合时间只有15分钟,喻文州刚好从洗手间出来,换上了紫色的营服。之后的十多天,一直到新生训练营结束,都还要一直穿着营服。

6点10分,两个穿着紫色营服的少年飞奔在校道上,然后找着所谓的小体育场。

6点15分,哨声吹响。

哨声落下的同时,黄少天单肩背着包拉着郑轩冲进体育场。全部的学员都已经根据组别站好,唯独四组第一个位置被空出来,那个是组长的位置。张佳乐松了一口气。“黄少天你行不行啊,居然还迟到。快点快点,组长站第一个。”黄少天被张佳乐拉到了第一个位置,微微侧过身,就看到了穿戴整齐的喻文州,反观自己,嗯,有点不太整洁。

学校找了体育学院的学长和学姐来教授他们太极拳。对于高中时期已经学过太极拳并且体育考试得到了高分的黄少天来说,太极拳是再简单不过的东西。

“压力山大啊……都学过的又要学一次。”

“阿轩你不觉得隔壁那个六组那个第一个男生做的很好看吗?”瞥了一眼自己的组长,郑轩决定闭嘴。

是啊,喻文州做的是还不错。丝毫没有一点基础的他,学任何东西都很快。

武术训练只有一个小时,之后太阳就升起来了,学校似乎不忍心看到新生在太阳下暴晒。“接下来的时间是自由活动,大家可以去吃早饭,9点的时候在学生活动中心的四楼集合。”

张佳乐收起手机,然后对第四组的成员说道:“各位,我们去食堂吧,刷我的卡。”

“哇!乐乐前辈你好大方啊。我们吃几楼啊?你对食堂肯定很熟悉,有什么菜色推荐的?”

“肠粉咯。早餐就那些,你爱吃就吃吧。”

黄少天眼珠子转了一下:“干脆我们去明湖楼吃早茶吧。我记得明湖楼就在学校里面。还可以和别的组联谊一下一起吃?这样平摊下来的钱每个人也不多。”

“我们组刚好也要去吃早茶,要一起吗?”是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看了一眼张佳乐,又看了一下自己身后的组员:“你等等啊,我还是要看他们的意见的。”

“不急,现在才7点15分,我们是9点的集合时间。想必你们组也有不是G市的学员,一起吃也无妨。”

黄少天用期待眼神询问着自己的导师和组员们,他们给的反应就是“随便你好了”“你那么期待那就一起咯”。“好好好我们一起吃吧。承包那个明湖楼。”

 

事实上,两个组,一共40人加两个导师是42人,浩浩荡荡进入明湖楼,把整个明湖楼的一半都承包了。

“你来点吧,你是G市本地人。”

喻文州把菜单递给了坐在自己身边的黄少天,黄少天笑了一下:“还是交给学长们来吧,学长应该知道这边好吃的有什么。”眼看着菜单即将被张佳乐接过,黄少天伸手又抢了回来,“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点一些我觉得好吃的。人那么多的话每个要四份不算多吧。那就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个,这个,这几个都要四份,两份这边两份那边。”

张佳乐在接过菜单的同时,给了黄少天一个白眼,然后把菜单递给王杰希:“你来吧,我不常吃早茶。”

王杰希翻了几页,也点了几个糕点,菜单回到了喻文州手里:“文州你也是本地人,看着点吧。”

这顿早茶,黄少天给六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不是因为点的菜多么的好吃,而是因为他在吃饭的时候依旧停不下来的那张嘴。有的时候很想塞一个红枣糕进去,郑轩这么想着。他这个想法,在下一秒就实现了:“少天尝尝这个。”喻文州夹了一个红枣糕,直接送进了黄少天的嘴里。

喻文州你真的是英雄。全餐厅里的人发自心底的佩服他。

 

“我说,你们组的那个组长,真是厉害,我都受不了黄少天。”

“文州性格比较温和,对人很好。”

“诶,王杰希你不是会看相吗?看看这两人未来有没有可能。”

“我不会看相。”

王杰希沉稳的回复了张佳乐,然后加快了几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似乎是要和他谈些事情。黄少天也识趣的放慢了脚步,和张佳乐并肩走。

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椅子已经排好了,按照安排找到自己的组别坐好。第五组还没来,黄少天索性蹭到喻文州旁边的位置上坐着,其实就是第五组的位置。

“文州,我这样叫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不会介意,少天有什么事吗?”

“就刚刚那个饭钱的事情啦,不是你们导师付的吗,如果平摊下来我们每个人要出多少?我这边收齐了交给你吧。”

“都可以,那个不着急。”

黄少天顺势拿出手机:“那文州你留个电话给我或者我们互加一下微信吧。”

攻略喻文州第一步,得到手机号以及微信。

 

讲座有点无聊,从学校历史开始讲起。“百年校庆你们没有赶上,但是你们这一届刚好赶上了110周年校庆,校领导很期待你们的表现。”黄少天的头一直在点,他开始在打瞌睡了。“我现在要点一个同学起来回答我的问题。”

坐在黄少天身后的郑轩拿笔戳了戳自己前面这个快要睡着的人,黄少天受到了惊吓突然站起来。“我都还没点同学呢,就有志愿者了,看来能够加入工作团队的人就是不一样。这位同学你来回答一下,我们学校是哪一年建校的,今年是第几年校庆?”

黄少天心里想着完蛋了刚刚没听讲座,想要寻求身后郑轩的帮助时,正好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神。他的嘴唇微张,黄少天读着他的唇语:“1906年建校,今年是109年校庆。”

黄少天坐下后松了一口气,然后大爆手速在微信里和喻文州说了声谢谢。抬头看了一下喻文州,对方则是给了他一个微笑。

 

午饭加午休时间,第四组在食堂三楼吃炒菜。都听说R大食堂三楼的炒菜是最好吃的。“每个人给我交10元啊,我下午收齐了就交给文州,这次让他们组的导师请客很不好意思的。”黄少天口袋塞满了20张10元,都已经鼓起来了。

“什么时候和喻文州那么好的?都直接称呼名字了。”

“他都叫我少天,我叫他文州有差吗?”黄少天抢了最后一根空心菜,放进嘴里嚼着,“阿轩,下午那个讲座是什么?”

“好像有关礼仪,有要求穿的好看一点。”

几个男生,怎么可能知道搭配呢,依旧是营服加牛仔裤走天下。

讲座一如既往的是老师在上面讲,底下部分学员按着手机,其中有一个就是黄少天。

 

—文州,你是来自哪个学校的啊?

—GY,少天应该知道吧。

—哦哦哦那个啊,我知道,我中考也填了那里,不过超常发挥就被HF录取了。

—那少天对这附近很熟悉吧,晚上刚好是自由活动,要不带我们组玩玩?

—我们组刚好也要出去玩,我记得小西门出去有家烧烤特别好吃,又不贵。我们讲座结束之后就约吧。

—那就交给少天了。

 

黄少天带着愉悦的心情,听完了剩下的讲座。然后又带着愉悦的心情,带着四组和六组一起去小西门吃烧烤。

“阿轩你放下那个鸡腿,是我要的。”

“景熙,给我拿一下那个胡椒。”

“嗯,组长我们真的不用自我介绍一下吗?”

“不用着急,等黄少吃完了肯定会要知道你们的名字的。”

被拉来一起吃喝玩乐的两位导师看着40个人,又一次承包了整个烧烤摊,真酸爽。

 

—文中文州和少天的高中都是G市很好的高中

—明湖楼是我们学校的酒楼,真的有早茶,可惜只做到早上十点


18 Sep 2015
 
评论(5)
 
热度(4)
© 木婴雪 | Powered by LOFTER